close

          

我的 Michael jackson (上)
青澀的國一、叛逆的年齡,我迷上了麥可。對!Is black man。班上沒有人欣賞麥可,當時覺得自己好與眾不同。?
國小時期常陪伴我入睡的,是一台像手掌般大的收音機。每晚收聽ICRT頻道,直到沈重的眼皮侵襲我。我愛西洋歌曲更甚中文音樂。1987年升國一瘋狂著迷上麥可,於是身上僅存已久的零用錢,買了麥可的音樂卡帶。順帶一提還買了瑪丹娜的專輯。Wow~ wow~ wow~我的媽呀!我買到麥可的卡帶,愛死了,興奮不已。這是第一次自己花錢買的。YA!超驕傲的啦!
小時候家裡沒有電視,大人也不讓我們看電視,連零用錢也是少的可憐。能知道麥可這號人物多半歸功於ICRT頻道。包括常常收聽到1985年麥可為非洲飢荒灌錄<<We are the world>>。還有<<Thriller>>,這張大碟寫下了無數的記錄,被視為是MJ個人生涯的最高峰。Moonwalk 也隨著<<Billie Jean>>的歌聲在電視特輯中首度出現。觀眾驚呼連連!說到<< Beat It>>這首歌,在娛樂百分百中;羅志祥搞笑大唱筆咧~筆咧~在網路上也有人為此大搞Kuso。
放著買來麥可的<<BAD>>在房間隨著節奏舞動起來。尤其是麥可的獨特叫聲~啊..呼..嘻嘻聲撕力竭的嗓音,OH!怎不叫人瘋狂。只要是MJ迷都知道麥可的特色不僅僅如此而已。
不可否認我中麥可的毒很深,因為我愛死麥可那雙筆直修長的腿。從此影響我日後交男友的條件之一。所以我自稱自己有~戀腳癖~呵呵呵…。或許潛意識or心理學有一點關係。自己的腿並不是美腿型、加上超迷少女漫畫、以及現實中活生生的麥可,促使我對修長筆直的腿有憧憬!當然說到美腿,模特兒界中多的是。但我要的是像麥可會舞動震撼人心的雙腿。麥可自創的Moonwalk爭相模仿的人不計其數。也有人對麥可抓褲襠的動作認為是教壞小孩。
眼前有一幅全裸的畫像稱之為<Art>;但保守不懂的人,它管你什麼藝術 ,沒穿衣服就會帶來不同的聲浪 。正妹跳舞極致挑逗,從頭摸到胸部再來個M字腿;怎麼解讀?對會Dance的人來說;肢體律動是多麼美、多麼有Power以及自信。麥可這一生舉手投足,散發出((力與美))的英姿目光焦點,使得歌迷瘋狂、吶喊、尖叫、哭泣;簡直把麥可當神,這就是~感動~。MJ渾身解數的渲染力,可說是與生俱來沒有腳本的。
1991年<<Dangerous>>也是期待已久,麥可的機械舞更是無懈可擊。<<Black or white>>當時舞廳誰沒跳過這首!哪個 DJ不放這首!
在麥可的Home movies中我看到最真實的MJ。害羞善良的MJ擁有孩子般的純真和笑容。
我相信MJ在NEVERLAND是快樂的。當然有人會覺得MJ太過奢華。我不能將所有有錢人來論述,但我知道某些有錢人不止奢侈、勢力、自私、不懂shaer、狗眼看人低;但MJ總是有紳士般的氣息。無論是 談吐.行為.想法.外表反射出 MJ 是一個非常nice的人。 無庸至疑掛保證呵呵呵…。
在NEVERLAND不僅彌補逝去的童年;還完成貧窮、癌症的小朋友透過基金會來與麥可同歡,吃喝玩樂全包。真是幸運又幸福。羨煞多少人。
OH!假如麥可看我一眼,我一定會狂哭,Because I can?t believe。
在1995年MJ譜寫了<<Childhood>>真實表達自己的內心世界。我聽出 MJ的不安、無奈與孤單。但無知的八卦媒體、小報消息不愛正規的報導,只愛捕風捉影、看圖編故事。造謠的人一時得逞,善良的MJ卻得飽受四面八方的不實污衊、指控。Why? Tell me why?這些人到底想要什麼?莫須有的事,卻將莫須有的罪要MJ扛。經不起的早就壓死了。看看香港張國榮;不管他是同性或雙性戀,以及感情事糾結,但支持他的人大有人在。我們歌迷要的是 MJ:集於一身才華的表演;看的是 MJ:賣力舞出拍案叫絕、空前絕後的舞步;聽的是 MJ:恩賜的音樂天賦。並不是任性的;今天喜歡,明天罵得狗血淋頭。試問大家自己了解自己嗎?自己是成功或失敗?就算我再怎麼替MJ不捨、惋惜,不喜歡 MJ的人還是有。
<<Hael the world>>顯現麥可的影響力,動聽、充滿愛牽動著我們。看麥可為美式足球世界超級聯賽盃開幕(很精彩!),獻唱治癒世界,放下所有仇恨追求和平。
<<Earth song>>關懷地球大地生態的創作。Mv裡麥可誇張演唱,被評為拍得好像以救世主自居。不知道批評麥可的人,一生是捐多少?關懷多少人?付出多少?滿腦子都是利益,不管這些人再怎麼評論,我一樣支持麥可,哪怕是麥可腿斷了、還是中風了,我一樣愛;我永無止盡支持麥可。(我要捍衛麥可,我們麥迷不是白痴)。上面兩首歌另人動容,值得聽聽它的中文含義。
Childhood最後一段
Before you judge me. 在你審判我之前
try hard to love me. 請試著愛我
The painful youth I've had. 我曾有過痛苦的童年(這句有人翻譯我痛苦的兒時記憶仍在綿延)
Have you seen my Childhood?你曾見過我的童年嗎?
整首歌值得大家好好用心聆聽。
我已經厭倦了被人操縱的感覺。這種壓迫是真實存在的!他們是撒謊者,歷史書也是謊言滿佈。你必須知道,所有的流行音樂,從爵士到搖滾到hip-hop,然後到舞曲,都是黑人創造的!
但這都被逼到了史書的角落裡去!你從來沒見過一個黑人出現在它的封面上,你只會看到貓王,看到滾石樂隊,可誰才是真正的先驅呢?  自從我打破唱片紀錄開始——我打破了貓王的紀錄,我打破了披頭四的紀錄——然後呢?他們叫我畸形人,同性戀者,性騷擾小孩的怪胎!他們說我漂白了自己的皮膚,做一切可做的來詆毀我,
這些都是陰謀!當我站在鏡前時看著自己,我知道,我是個黑人!                 ——麥可‧傑克森
最後一句話讓我想到MJ的這首<<Man in the mirror>>鏡中人也是值得一聽的。
麥可時常在NEVERLAND仰望繁星閃耀的夜空。閃閃發亮的星星象徵有生命,但是幾秒後;眼前的星星不再閃亮。這時麥可知道自己有一天也會~Is Dead~。
我對死亡是未知、恐懼的;如果真要知道死亡的意義是什麼?那就是~活著真好~。沒想到這句是從日劇看來的,有牽動到我的感受,希望自己哪天面臨死時,也能夠無憾的從口中說出<<活著真好>>這四個字。
*********************************************************************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lhmhebisuk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