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像是跳舞仙子的吊鐘花!
【吊鐘花的小檔案】  學名:Fuchsia hybrida 英名:Lady's eardrops 科名: 柳葉菜科 別名:燈籠花、倒掛金鐘、吊燈花、浮鉤草、燈籠海棠。  原產地:紐西蘭、美洲高原、墨西哥、大溪地 葉對生,葉為長卵形,葉緣鋸齒狀,花頂生或腋生,花梗細長, 花形極似小花鐘,其狀甚為奇特可愛,花色除了黃色以外, 尚有其它顏色如白、紫、青、紅、粉紅、深紅。花期:4月~10月。 
▲阿里山小姑娘在花藝店看見的紅色吊鐘花,花朵下垂像吊鐘,真是花如其名啊!
▲另外還有粉色的吊鐘花  ~ 粉嫩的色彩,十分的迷人
▲吊鐘花的植株。
▲吊鐘花有單、重瓣之分,每朵花由四枚萼片和四枚花瓣或更多枚花瓣所構成。
▲這朵吊鐘花我覺得很像是穿著蓬蓬裙,在跳舞的花仙子 ^__^
▲吊鐘花的花苞。
▲吊鐘花的花朵隨風搖曳 ~
▲吊鐘花的八枚雄蕊和一枚雌蕊,均伸出花冠之外,這是柳葉科的共同特徵。 
▲吊鐘花很優雅的姿態 。
▲形狀優美惹人憐愛,花朵下垂像吊鐘般,又稱燈籠花或倒掛金鐘。

吊鐘花具有懸垂的特性,所以作吊盆擺在窗邊欣賞,是很不錯的選擇唷~
下次若是有去花藝店,可以考慮一下美麗的吊鐘花 ~ 可以為您的花園增添色彩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lhmhebisuk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