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新邵11月4日訊(通訊員 周文芳)“搭幫縣國土資源部門,依法對石國鋒採石場予以註銷採礦許可證,如今採石場再也沒有生產了,以前這裡放炮,我家的房屋還受到威脅、震動,現在這樣的情況消失了……”11月3日,湖南省新邵縣潭溪鎮泌水村一組村民石樂坪高興地對筆者說。為規範新邵縣礦產資源開采秩序,完善礦產資源開采登記管理制度。10月16日,湖南省新邵縣國土資源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礦產資源法》、《礦產資源開采登記管理辦法》有關規定,下發《關於註銷採礦許可證的公告》,擬對伍友雲採石場等46家礦山企業超期採礦許可證予以註銷。
  自今年5月以來,新邵縣政府成立了由縣長任組長,縣國土資源、監察、安監、工商、稅務、公安等相關職能部門負責人為成員的非煤礦山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認真學習貫徹《新邵縣人民政府關於對全縣非煤礦山進行專項整治的通知》精神,統一思想認識,制定行動方案,明確非煤礦山專項整治目標任務、步驟程序及時間要求,對專項整治工作進行周密部署和密集調度。各相關職能部門加強聯動,齊抓共管,明確職責,確保非煤礦山專項整治各項措施執行到位,並組成聯合檢查組,堅持每日下鄉巡查和執法,形成嚴厲打擊違法違規開采的高壓態勢。
  此次將註銷採礦許可證的非煤礦企業,其中採石場34家,礦粉廠1家,砂石場1家,碎石場4家,頁岩磚廠6家。上述礦山企業採礦權人自公告期滿10個工作日內持採礦許可證正副本原件等資料到新邵縣國土資源局辦理採礦許可證註銷手續,並按規定履行費用繳納義務,完成礦山閉坑地質報告編製、地質環境治理、土地復墾、勞動安全、環境保護、水土保持等有關工作。逾期不辦理採礦許可證註銷手續的,發證機關依程序吊銷採礦許可證,採礦權人所繳納礦山地質環境治理保證金等費用,新邵縣國土資源局報請縣人民政府將按國家有關規定處置。
  據介紹,此次專項行動,對實施關閉的企業,有關部門將依法吊銷相關證照,礦山企業要停止供應爆炸物品等火工品,並對現存火工品收回處理,停止供電、供水,拆除供電和通信設施,拆除生產設備設施,對井筒要做炸毀、封閉、填充等處理,同時妥善安排從業人員。新邵縣還將嚴厲打擊無證勘查和開采等違法行為,同時,對越界開采和非法轉讓礦業權等違法行為也將全面查處。對於破壞環境、污染嚴重、不具備安全生產條件的礦山企業將堅決關閉。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和國有企業負責人投資入股辦礦的,如果拒不撤出投資,一經查實,一律就地免職,再依照有關規定嚴肅處理。  (原標題:新邵開展專項行動依法註銷46家非煤礦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lhmhebisuk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