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江與渠SD記憶卡道之間的圍堰已經扒開

  龍洲垸節制閘是引江microSD濟漢運河上的第一道閘
  荊楚網消息(記者雷杉 孫方生)為了緩解漢江下游旱情,備受矚目的引江濟漢工程將於8月8日啟動應急調水。來自長江的水,將沿著已經修砌好的渠道,到潛江高石碑匯入漢江。通水前日,荊楚網記者趕赴荊州,來到龍洲垸節制閘,提前瞭解通水前的籌備情況。8月7日下午,在龍洲垸節制閘上,記者看到,靠近長江一側的沉沙池和沉螺池已經蓄隨身碟滿江水。據現場工程人員介紹,沉沙池和沉螺池從五月底就已經在蓄水,目前水位達33.5米,和渠道下游一側的水位差為7米。龍洲垸節制閘一共設有五座閘口,8日的應急調水將開啟幾座閘門,能為下游帶來多少水量?這對旱情嚴重的湖北非常關鍵,也是社會各界關註的焦點。正在現場佈置工作的葛洲壩集團一公司引江濟漢項目部黨委書記高義強介紹,連日來,項目部對五座閘都進行了測試,全部具備啟動條件,至於具體開啟幾座,要等業主單位南水北調辦的通知。項目經理胡勤綱透露,按照現有水位差,每口閘的最大流量大概為每秒60方。節制閘控制室內,五座啟動櫃都掛著大紅花,靜靜地等待次日的通水。每個啟動櫃控制兩座卷揚機,兩個卷揚機合力提升一口水閘。胡勤綱告訴記者,通水當天,嘉賓只要按下啟動柜上的按鈕,對應的水閘將在五分鐘左右上升至最高位,滾滾長江水將從這裡噴涌而出,滋潤漢江下游的荊楚大地。

  節制閘啟閉機室內,閘門的啟動櫃都掛著大紅花  (原標題:引江濟漢工程提前通水準備工作就緒(竹北買屋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lhmhebisuk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