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劉萬樂報道)7月15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二師二十九團防疫站組織工作人員在轄區內開展畜禽地毯式防疫工作。
  今年年初,二十九團成立了畜禽疫病防治領導小組,組織技術人員對禽畜疫情進行檢測,從源頭預防各類動物疫病的發生。同時,該團制訂重大動物疫病防控預案,明確相關部門和人員監管責任,確保隨時應對和處置出現的突發重大動物疫情。
  該團還派出畜牧獸醫人員分赴全團50餘個單位,對集中喂養的牲畜進行採血抽樣,規範細化疫苗發放、禽畜免疫工作,加強對疫點、疫區、屠宰場、飼養場、規模養殖戶的消毒滅源工作,將防疫工作覆蓋面延伸到了各個角落。積極籌措資金,調入豬、牛、羊口蹄疫疫苗,購置註射器、碘酒、藥棉等防疫器械,對全團豬、牛、羊全部註射了口蹄疫疫苗,確保轄區畜禽100%接受防疫。  (原標題:二師二十九團開展地毯式畜禽防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lhmhebisuk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