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杭州7月7日電 見習記者王春今天下午,浙江省杭州市政府再次召開新聞發佈會,就杭州7路公交車起火事件進行最新通報。記者獲悉,杭州警方今天向社會發佈了公交車放火案的協查通告,目前,警方已獲重要線索,山東發現疑似公交放火案嫌疑人“身影”,警方已出省展開調查。
  7月5日,杭州7路公交車發生燃燒事件,造成30人被燒傷,共有29人住院治療,其中15人重傷。
  今天上午,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分局公佈了該嫌疑人的視頻截圖照片,向社會廣泛徵集公交車放火案嫌疑人身份核查線索,對協助警方查明嫌疑人具體身份的線索提供者將給予重獎。
  截至目前,在醫院救治的犯罪嫌疑人傷情危重,全身95%面積燒傷,已做切管手術,目前生命體徵平穩。
  記者瞭解到,面對7路公交車的突然燃燒,許多過路市民和外來務工者、游客冒著生命危險,紛紛出手相助。有的人用找到的各種工具砸玻璃窗,有的人用自己車上的滅火器奮力滅火,有的人奮不顧身搶救乘客,有的人用私家車將受傷乘客及時送往醫院。這些臨危不懼、見義勇為的壯舉,充分體現了杭州這座“最美城市”的正能量和核心價值觀。
  杭州市見義勇為基金會將對這些滅火救人的“平民英雄”進行隆重表彰,感謝他們為“平安杭州”建設作出的貢獻。
  (原標題:杭州警方發佈公交車案協查通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lhmhebisuk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