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王麗娜)學校不用化肥,漚糞給學生們種菜吃,可臭味卻苦了附近的居民。
  近日,隨著天氣越來越熱,營口市西市區振興學校附近居民卻不能開窗開門,甚至感覺整個小區都飄著大糞味。
  對此,校方表示,學校種綠色蔬菜是為了學生的食品安全,居民的投訴他們近期會妥善處理。
  居民:30多度的天兒不能開窗
  “30多度這麼熱的天,家裡門窗都不敢開,一開窗就一股股的大糞味兒。”居民張先生很鬱悶。自從入夏以來,他家窗子就再沒敢大開過。
  昨日14時許,記者在學校附近走訪時,發現很多市民都對這大糞味有意見。
  “學校不能為了自己不顧附近居民,味道這麼大應該馬上處理,為什麼糞堆還放著不管?”附近趙女士說,這兩天天氣很熱,家裡窗戶都不敢開,弄得屋子裡都是大糞味。
  居民趙女士說,因為漚糞的事兒,她跟學校負責菜園子的人溝通過,希望在大糞上蓋點土,但現在還是有味。
  趙女士說,不光菜園子,這個學校為給學生們觀賞還建了個鳥籠子,養起鴿子、鸚鵡,糞便和尿味也很大。
  記者昨日在學校操場的南側發現,操場的南側被開墾成菜園子,裡面種植的玉米、土豆、大蔥、韭菜都已成型,還有豆角等各類綠色蔬菜。
  菜園子占操場大約三分之一的面積,和操場用鐵絲網分開,菜園子邊上放置著幾個鐵桶,鐵桶里和附近地面上堆放著一些土黃色的物體,臭味撲鼻。
  學校:會解決居民困擾
  對於居民們的困擾,學校一名主任接受了記者的採訪。
  這名主任介紹,學校菜地種的是純綠色蔬菜,作為部分食材供給全校180名幼兒園孩子及近70名小學生,其他食材到市場上購買。鳥籠子有專人收拾,不會影響附近居民。
  “種菜就是為了孩子們的食品安全,而且菜園子里專門有一塊地是給孩子體驗使用的。”主任說,菜園子有兩名教工專門打理,孩子們除了上課之外接觸不到,他們從未接到附近居民投訴。“我會向學校領導彙報,如果確有使用大糞的情況,學校一定儘快妥善處理。”這名主任說,如附近居民有意見,可直接找學校協商解決。
  有線索歡迎上新浪微博@華商晨報-營口
  營口新聞熱線:13591651594
  (原標題:學校漚糞給學生種菜味兒難聞居民難開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lhmhebisuk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