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昨天,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來到內蒙古赤峰市考察。
  當天,李克強來到內蒙古赤峰市德潤污水處理廠在建項目工地。李克強對企業負責人說,我們的城市亮麗光鮮,但地下基礎設施仍是短板,“面子”是城市的風貌,而“裡子”則是城市的良心,只有築牢“裡子”,才能撐起“面子”,這是百年大計。
  在赤峰污水處理項目工地,李克強走上腳手架與農民工交談。李克強說,你們為城市地上工程貢獻了力量,現在又做地下工程,為長久發展打基礎,你們是城市建設的雙功臣。城市地下設施歷史欠賬多,未來要做更多地下工程,你們把這方面的技術學好,將來會有更多活乾。
  在赤峰考察城市基礎設施建設情況時,李克強鼓勵當地政府在未來城市基礎設施建設中要吸引更多社會資本,補足城市發展“短板”。他以城市污水處理為例指出,只靠政府補貼難以持續,應放開行業準入吸引更多社會資本,進而實現相關項目的自主運營和盈利。
  當天,李克強聽取了赤峰城市基礎設施建設彙報,彙報人員提出一些困擾已久的問題,涉及風電建設、道路運輸、林業規劃等。李克強邊聽邊把相關部門領導都叫到身邊,仔細詢問、現場佈置協調解決。臨行前,李克強對自治區領導笑稱:“你們這是讓我來開現場辦公會啊!”據新華視點微博
  >>花絮
  學生贈加工零件總理將放辦公室
  昨天,在赤峰市工業職業技術學院,桑力猛同學將參加技能大賽的獲獎零件作品送給總理。李克強仔細端詳,稱贊“接近完美”,表示要擺在自己辦公室。總理對現場學生說,技不壓身,學好技術,就有了走遍天下都不怕的本事,這是一輩子都打不破的鐵飯碗。  (原標題:李克強在內蒙古考察上腳手架看望農民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lhmhebisuk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