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西南交大這樣擁有高端技術平臺和雄厚研發實力的高校,是推動我市經濟發展提質升位和城市建設轉型升級的堅實力量和寶貴財富,是我們城市的品牌和形象,對此,我們表示衷心感謝。
  招商引資和科研成果轉化,我們既要“求遠”,通過招大引強,引進一批具有國際水準、代表產業方向的龍頭企業和重大項目;更要“求近”,充分摸清家底,大力推動在蓉高校和科研院所緊扣我市產業升級和城市發展需要開展創新活動,積極鼓勵企業與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攀親結緣”,推進產學研相結合,提高科技成果的本地轉化率和產業化速度。
  本報訊(成都日報記者 張魁勇)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書記黃新初前往西南交通大學,調研科技成果轉化工作。他強調,要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圍繞我市產業升級和城市發展需要,積極引導各類在蓉高校和科研院所開展好創新活動,推動產學研緊密結合,進一步提高科技成果本地轉化率和產業化速度。
  西南交通大學黨委書記顧利亞、校長徐飛參加調研。
  西南交通大學,始建於1896年,是中國近代建校最早的高等學府之一,也是中國近代交通礦冶、土木工程教育的發源地,素有“中國鐵路工程師的搖籃”和“東方康奈爾”之稱。
  走進交大校園,黃新初一行先後參觀了國家軌道交通實驗室仿真中心、電氣化與自動化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牽引力國家重點實驗室等國家級研發平臺,詳細瞭解各平臺的建設情況和研究成果。據介紹,國家軌道交通實驗室圍繞高速鐵路、重載運輸、新型城市軌道交通,開展科學研究與技術創新,引領軌道交通技術發展。學校多項科研成果不僅在國內,在全球也都處於領先地位,黃新初對此表示高度贊賞。
  調研中,黃新初說,此次來西南交大調研,不僅大開眼界,讓我們看到了在蓉高校取得的豐碩科研成果,也大飽眼福,讓我們為成都擁有這樣全球領先的高端科研團隊而驕傲。像西南交大這樣擁有高端技術平臺和雄厚研發實力的高校,是推動我市經濟發展提質升位和城市建設轉型升級的堅實力量和寶貴財富,是我們城市的品牌和形象,對此,我們表示衷心感謝。
  黃新初指出,軌道交通,在我市既有市場需求,也有產業基礎,該領域的科研機構、龍頭企業、高等院校等比較齊備,這既是我市發展高端裝備製造業的突破口,也是我們著力培育的新興產業和經濟增長點。 緊轉04版
  (原標題:推動產學研緊密結合 提高科技成果本地轉化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lhmhebisuk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