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廣鐵預計五一迎來同期最大客流 部分高鐵動車組開行數將超春運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惠婷):記者23日從廣州鐵路集團公司獲悉,五一假日運輸期間(4月30日至5月3日),廣鐵預計發送旅客440萬人,同比增長12.2%,日均客流和最高日客流均超今年春運,將迎來五一史上最大客流。
  廣鐵集團分析,今年“五一”客流呈現三個特點。一是客流結構以旅游觀光、探親、體驗客流為主,客流波動大,峰值高。二是客流流向假日前期以廣州、長沙等大城市為中心向周邊城鎮輻射,後期以返程客流為主。三是客流走勢以短途客流為主,北上南下客流錯開,前期以北上為主,後期以南下為主。
  廣鐵集團預計,管內六條高鐵發送總量、日均發送量和最高日發送量均超往年。其中,京廣高鐵五一期間發送人數最多將達58萬人,日均發送量最大達14.5萬人,最高日發送可達15.6萬人;廣深城際和廣珠城際則將分列發送人數總量的第二和第三名。
  為滿足廣大旅客出行需求,鐵路部門最大限度組織動車組重聯運行,盡可能加開動車組。京廣、廣深港高鐵(含跨線)計劃在日常圖基礎上增加7組動車組上線,安排12對列車重聯開行,共安排開行125對。其它各條高鐵動車組開行數均達到或超過春運。
  鐵路部門提醒廣大旅客,請提前購買車票,以免耽誤行程。目前電話及網上購票預售期為20天,代售點和車站窗口預售期為18天。高峰期沒有買到票的旅客請不要盲目到火車站,因為此時車站已無票可售。如需咨詢相關信息,旅客可撥打廣州鐵路(集團)公司客運服務熱線12306,或登錄12306網站詳細瞭解列車開行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lhmhebisuk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