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3月19日訊(記者 李偉鋒)3月14日至18日,由國家安監總局副局長、國家煤監局局長付建華帶隊,國務院安委會第十四督查組在我省督查、調研安全生產工作。今天,督查組就有關情況向省政府、省安委辦進行了交流,並就督查發現的安全隱患提出了整改意見。
  在湘期間,督查組先後深入長沙、株洲、湘潭、岳陽、婁底、邵陽、懷化等地的工礦企業、油氣管線、人員密集場所、基層安監部門等,開展安全生產督查。督查組對我省安全生產工作採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給予充分肯定。
  在督查中,也發現不少問題。部分企業隱患排查不到位,部分重點行業領域治理不徹底,漣源、辰溪、邵陽等地煤礦存在違規行為。油氣管線安全隱患比較多,中石化華中分公司排查出來的28項隱患,只解決了3項;岳陽市油氣管線占壓達24處;長沙、株洲、湘潭燃氣管線占壓嚴重。現有煤礦規模小,安全隱患比較突出,違規生產比較多,甚至仍在使用國家明令禁止的開采方式。對中央駐湘企業安全生產監管存在空擋,中石油、中石化等企業在長沙 、株洲、湘潭的部分儲備站設備,沒有按特種設備管理要求到當地質監部門檢驗檢測、備案註冊。城市燃氣管線老化、腐蝕,地下管網交叉較多,存在安全隱患。
  督查組要求,要牢固樹立“紅線”意識,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產工作,促進安全生產與經濟社會協調發展。要加快煤炭產業結構調整,加大淘汰落後產能力度、加快小煤礦整頓關閉工作。特別要加強城市油氣管線安全監管,尤其是中央駐湘企業的安全監管。  (原標題:國務院安委會 在湘督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lhmhebisuk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