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區報訊 (記者 楊麗萍)如何讓黨代表從一屆只開一次會、舉一次手的“舉手代表”,真正轉變成為聯繫、服務群眾的幹事代表、議事代表?記者昨天從市委組織部獲悉,在推行了3年多的黨代表進社區聯繫群眾制度的基礎上,近日我市出台了深化黨代表進社中谷餐飲設備區聯繫群眾制度的若干措施,其中就包括探索建立黨代表履職情況積分制,探索開展黨代表詢問、質詢,完善黨代表進社區活動的提醒和督促機制等措施。
   為使黨代表成為“全程代表”和“民意領袖”,我市從2010年11月起在全省率先建立了黨代表進社區聯繫群眾制度。2010年負債整合11月開始,全體市黨代表定點聯繫全市637個社區,每兩個月至少進社區一次,每年入戶走訪至少十戶。
   從2012年9月開始,進一步建立了市、裝潢區黨代表共同定點聯繫社區的“團隊運作”模式,建立了每單月第二周開展“黨代表接待周”活動的常態化機制。
   此次出台的深化措施在提升黨代表的履職意識和能力上著力,進一步促使黨代表變“要我進社區”為“我要進社區”。深化措施提出探褐藻醣膠功效索建立黨代表履職情況積分制,將黨代表進社區次數、入戶走訪戶數、受理社情民意件數、提交黨代表提議件數等情況,換算成一定的分值,累加形成黨代表履職情況積分。積分情況每年予以通報,並作為黨內評先表彰、推薦下一屆黨代表人選的依據。
   同時,完善黨代表進社區活動的提醒和督促機制,對一次無故不參加“接待周”活動的黨代表,組織部門提醒其在當月內“補課”;連續兩次無故不參加活動的,督促其作出書面說明;連續三次無故不參加活動的,建議其辭去黨代表職務,從而強化制度的剛性約束。而且每年底,每名市、區黨代表分別向市、區委送交年度履室內裝潢職情況書面報告,履職報告在“黨代表信息系統”內公開。  (原標題:我市擬建立黨代表履職情況積分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lhmhebisuk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