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焦作12月28日消息(記者胡曉輝)在“人民在心西服中,轉型我先行”主題實踐活動中,河南省博愛等地通過開展“百名科技特派員下百村”活動,鼓勵科技幹部通過各種形式與農戶“聯姻”,將科技特派員與農戶的利益“捆綁”在一起,提升農業現代化進程和農民收入水平。
  選派近百名有一技之長的農業科技人員駐村入戶指導農業發展並不容易,為使他們安心服務,施展才能,博愛縣實行在職的科技特派員留職留薪、保留原有一切待遇,離職退休的人員給予一定的補助,做出突出貢獻的人員及時表彰獎勵的政策。在服務方式上,鼓勵科技特派員通過科技入股、資金入股、租憑經營、技術承包等多種形式與農戶結成利益共沾,風險共擔的共同體。在選派原則上,採取“雙向選擇機制”,科技人員根據本人專業特長,選擇到最有利於發揮特長的行政村開展服務,行政村則根據本村的主業或骨幹項目,選擇專業對口的科技特派員,在特票貼派員與包村之間找到最佳結合點,發揮最佳效益。  (原標題:河南博愛科技特派員下村助推農業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lhmhebisuk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