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便宜的國產威士忌灌入高檔洋酒瓶,身價立即上漲十幾倍甚至百倍……11月30日,合肥警方通報稱,近日瑤海警方破獲一起假酒案,在被搗毀的2個制假窩點中,繳獲芝華士、皇家禮炮、馬爹利XO、傑克丹尼、軒尼詩VSOP等中高檔假酒500餘瓶。嫌疑人交代,這些酒基本銷往酒吧、KTV。
  假酒窩點藏身居民區
  今年6月28日,瑤海警方接到舉報稱,轄區內有人涉嫌販賣各種假冒進口中高檔名酒,且數量較大。
  接警後,瑤海公安分局經偵大隊立即成立專案組展開案件偵查。經過三多月的調查摸排,10月11日,制售假冒進口名酒案成功告破,兩個假酒製造窩點被搗毀,三名嫌疑人被抓獲。
  11月30日,合肥警方通報案情時,辦案民警介紹,其中一個假酒窩點,位於瑤海區臨泉東路一片居民區的一間民居,裡面陰暗潮濕,但從事的造假活動卻十分瘋狂。
  民警介紹,搗毀窩點時,現場房間里,密密麻麻堆滿了各種名酒的包裝箱、包裝盒,一個白色大塑料桶里盛有棕色的假洋酒,地下散放著幾十個洋酒空瓶,以及數百瓶已經裝好的假酒。
  “嫌疑人製作假酒的速度非常快,方法也十分簡單。”瑤海公安分局經偵大隊民警介紹,嫌疑人將低價購進的原酒灌入空酒瓶後再貼上仿冒的防偽標識裝箱,就堂而皇之地進入市場銷售了,整個過程不過幾分鐘。
  淘寶開網店銷售假酒
  警方介紹,三名嫌疑人中,有一對親兄弟阿偉和阿輝。審訊中,涉案嫌疑人對非法製造銷售假酒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據嫌疑人阿偉供述,2012年9月份,他曾因賣假酒被江蘇省連雲港市新浦區法院判處有期徒刑1年半,緩刑2年。今年3月,他跟弟弟阿輝、朋友孫某某從常熟來到合肥,因曾銷售假冒洋酒,便提議非法製造銷售假酒以牟利。
  三人一拍即合,租用民房作倉庫,“重操舊業”的阿偉負責買原料,孫某某負責灌裝,阿輝則負責在淘寶上進行銷售。
  經查,自今年以來,三名犯罪嫌疑人從湖南長沙購入廉價的國產威士忌,從山東臨沂、廣東潮州、上海等地購入進口酒瓶、冒牌商標標簽、瓶蓋、包裝盒等制假材料。
  造假材料準備齊全後,位於合肥瑤海區臨泉東路附近一民房及某小區305室的兩個造假窩點就開始動工,灌裝假冒黑方、軒尼詩、芝華士、百齡壇、傑克丹尼等進口酒。嫌疑人在淘寶網註冊了三個網店,向全國銷售,涉案價值高達1300多萬元。
  假酒“專供”酒吧、KTV
  “一噸原酒的進價約4500元,包裝成‘品牌洋酒’約1000瓶,每瓶在網上的售價不過幾十元,不法商販轉手賣給消費者,一瓶酒就敢賣500餘元。”辦案民警介紹說。
  而阿偉交代,這些洋酒基本都銷往KTV、酒吧等娛樂場所,因為那裡的消費者喜歡將綠茶等飲料摻入酒中,口感上很難分辨真假。且這些酒在娛樂場所很熱銷,消費量大,利潤高,不易被髮現。
  據警方不完全統計,截至案發被抓獲,阿偉銷往上海寶山、廣東茂名,江蘇、山東等地的假洋酒約5000餘瓶,非法牟取暴利,嚴重侵犯了知名品牌酒類產品的聲譽,擾亂了正常的酒類市場秩序。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機關刑事拘留,該案正在進一步偵查中。(江淮晨報 記者 韓震震 通訊員 戴陳軼)  (原標題:三男子民房內造假冒高端洋酒 專供酒吧KTV被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lhmhebisuk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