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拉起警戒線。目前,中越友誼大橋只允許人員通行。 李敏軍 攝失控船隻扔卡在中越北侖河友誼大橋橋底。 李敏軍 信用卡代償攝北侖河上已有部分貨船開始恢復營運。 李敏軍 攝
  中新網防城港11月12日電 (曾春 隆壯文 李敏軍 陳晶晶)受颱風“海燕”影響,usb廣西東興昨日有兩艘上百噸級抽沙船失控衝擊東興口岸中越友誼大橋,當地公安、消防等多單位聯動展開救援。截止12日下午,救援工作正在緊張進行,當地警方正調配大型機械到場進行進一步處置。
  受今年第30號颱風“海燕”影響,11月11日午間開始,中越邊境城市廣西東興普降暴雨,東興北侖河水位迅速上漲。2二胎艘噸位上百噸的抽沙船被水沖走,從防城區那良鎮里接橋下游開始,沿著北侖河向下游飄移。
  11日中午13時許,失控的抽沙船漂移至東興鎮江那村河段,中共東興市委書記廖汝奮以及東興市副市長、公安局長莫運朝組織當地海事支票借款、交通運輸局、消防、邊防等有關部門進行攔截。由於水勢過猛,導致繩索斷開,失控船隻繼續向下游漂移。
  15時50分,失控抽沙船衝撞到北侖河中越友誼大橋越方一側橋墩,導致越方一側大橋護欄受損約10米,橋面有裂痕,橋墩受損。建築設計當天下午16時許,廣西自治區副主席、公安廳廳長高雄親臨東興市指揮搶險救災。
  12日14時許,記者趕到現場時看到,該艘抽沙船仍卡在中越友誼大橋下方。在友誼大橋上,中國警方已經在遭碰撞的右邊橋面拉起了近100米的警戒線。目前東興口岸只允許人員過往,暫時不允許車輛通行。
  隨著“海燕”遠離,北侖河水位有明顯減退,河面上已有稀稀散散的船隻恢復貨運。
  在東興口岸簽證大廳,來往的中越邊民和游客正在辦理出入境手續,過境人群未受前述事件影響。
  來自越南的阮氏梅告訴記者,中國時間11日下午15時許,她剛辦好簽證從越南前往中國,剛好目睹了抽沙船撞擊中越友誼橋這一幕。
  “當時剛走到橋邊就看到一艘船撞向友誼橋,發出一聲巨響,就像爆炸一樣,隨後冒出白煙。”阮氏梅回憶說。
  11日當天直至21時許,口岸恢復人員通行,阮氏梅才得以前來中國。(完)  (原標題:失控採沙船衝撞廣西中越友誼大橋 救援仍持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lhmhebisuk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